紅豆湯圓  

我不會煮菜!!

但是冬至來了

我想吃紅豆湯圓~所以就開始了我的首次手忙腳亂之紅豆湯圓

紅豆湯圓  

上網看大家的心得

紅豆不好煮.....這個我有耳聞

到底要不要浸泡也是大問題

最後我發現我在頂好買的這包紅豆

上面清楚告訴我不需浸泡喔(太好了!!省得麻煩

紅豆湯圓  

紅豆最麻煩所以解決她以後

後面的各種圓圓系列就不怕!!灣賊.gif  

來~~我們開始用電鍋煮紅豆湯吧

照著紅豆包裝上的步驟來煮囉

1.拿出準備要煮的紅豆數量洗淨後水淹過豆子~

我放一杯量米杯的紅豆!水很多(因為我那奇怪的夫婿不愛吃紅豆比較喜歡喝紅豆湯灣捏.gif  )

紅豆湯圓  

2.外鍋放一量米杯的水...之後就蓋起來靜待它跳起來

紅豆湯圓  

3.跳起來以後~~要悶30分鐘!第一次很明顯豆子還很頑皮的粒粒飽滿~不見軟化

紅豆湯圓  

4.然後再加入一量米杯的水在外鍋繼續煮~跳起來以後再燜一下

這一次豆子終於比較衣衫不整

紅豆湯圓  

5.再來加入糖~~我加了2匙下圖的量

(包裝上有說紅豆沒煮透不能加糖喔!不然會煮不透)

紅豆湯圓  

加好糖以後~在外鍋放上2刻度量米杯的水(不是兩杯喔!是兩刻度)

紅豆湯圓  

跳起來再燜一下下就大功告成啦

紅豆湯圓  

這個程度已經可以吃了啦~紅豆香味不濃

我想像外面店家的一樣~~濃稠

所以我又加了一次水在外鍋再煮一下

紅豆湯圓  

煮好過了5個小時以後(其間一直放在電鍋裡保溫)

終於有紅豆香味飄出來了

1200  

當晚沒吃完冰進冰箱隔天拿出來再熱一次

就更好吃囉

1450.JPG  

解決完紅豆來玩玩簡單的圓圓系列吧

紅豆湯圓  

紅豆湯圓  

這個說明都有寫~完全不需解凍!水滾丟下去,浮起來就ok啦

紅豆湯圓  

好囉~~~太好玩了

紅豆湯圓  

再把剛剛煮好的紅豆湯一起加進來....

嗯(吸)~~~好溫暖的一碗紅豆湯圓喔

紅豆湯圓  

紅豆湯圓  

大家也可以玩玩看喔....

 

後記~~

1.我的朋友在FB看到我買的材料說:妳們家人口是有多少啊??居然買這麼多?

其實......只是因為我每種都想吃...所以就變這麼多了

2.外面紅豆湯圓的糖是要放多少啊?我都放兩匙的細砂糖了耶!吃起來居然連微甜的程度都稱不上

原來我們平常吃的甜食糖都放不少呀...............1775465338[1].gif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潔西卡 蹦嘎: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