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補充說明:

2012.04.23晚上10:00

TVBS 播出的食尚玩家浩角翔起x阿宅好好味 宅男東遊記 《首部曲》

就是介紹這一家喔!!!!看完電視介紹有沒有好想殺去花蓮....顆顆顆

如果沒時間殺去花蓮,那就跟我一樣,買回家自己煮也不賴啦灣舞3.gif  

你們一定可以煮得比我的賣像漂亮很多啦

 

 

 

 

花蓮。家咖哩 (35) 

這是我煮的?怎麼可能啦!!!!!!!!!

但是~~有了[家咖哩]~大家都可以煮出好吃的咖哩料理了拉.....

 

我喜歡吃咖哩料理~咖哩飯、咖哩鍋.....等等

但是我不會煮阿..這次為什麼會捲起袖子煮來吃呢

 

話說有一天我的朋友(在這裡稱她為家咖哩打雜小妞好了)在FB上PO了一張照片寫著~~

噢...一不小心就煮了18人份的椰香辣雞兒~好辣好香蛤♥

可是沒有白飯,誰要賣我50元的白米讓我煮飯配蛤@@

 

當下看得我口水直流呀

""椰香辣雞兒~好辣好香蛤♥""這幾個字一直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

過了幾天剛好看到也有人問說~是不是得去花蓮才吃的到?(因為家咖哩打雜小妞家在花蓮)

結果家咖哩打雜小妞回覆:也有咖哩醬喔!!!

 

對ㄏㄡˋ!!當下我才想到我可以買咖哩醬回來自己煮呀

而且家咖哩打雜小妞還將烹調方法寫的超清楚的(文末附上)

所以跟我一樣手藝不佳的人兒也不用擔心不會煮囉


快一起來瞧瞧即將成為桌上佳餚的咖哩醬吧

花蓮。家咖哩 (1) 

可愛的Logo

花蓮。家咖哩 (2) 

OPEN!!!!!!!

花蓮。家咖哩 (3) 

ㄉㄚ~ㄌㄚ~~

香辣醬*1瓶

養生鮮蔬醬*1包

佳樂椰漿200ml*1瓶

附上家咖哩簡介&咖哩食譜

花蓮。家咖哩 (6) 

 

花蓮。家咖哩 (4) 花蓮。家咖哩 (5) 

期待已久的香辣咖哩醬

花蓮。家咖哩 (10) 

一打開真的好香喔

會讓我聯想到麻辣火鍋耶...哈哈哈!根本跟麻辣火鍋完全不同的東西

唉呦~~反正就是會令人食慾大開的美妙味道拉1775465287[1].gif  

花蓮。家咖哩 (17)  

 

有效日期標示得很清楚喲

花蓮。家咖哩 (15)

成分跟熱量也都有寫喔

 花蓮。家咖哩 (16) 

 

接著來看鮮蔬咖哩醬

花蓮。家咖哩 (18) 

素食者可以吃喔

花蓮。家咖哩 (19) 

有效日期寫得大大的

花蓮。家咖哩 (20) 

最後這個椰漿是家咖哩打雜小妞問我要椰漿嗎?

可以提味調整辣度增加香氣,但是不加也很好吃拉

我就一起買來試試囉

花蓮。家咖哩 (21)

 

 

 

花蓮。家咖哩 (22)

 花蓮。家咖哩 (23) 

家咖哩附上的簡介有說明他們對咖哩的堅持

很棒喔~~!!!!

花蓮。家咖哩 (9) 

老闆說~~真正的好咖哩,是天然的,是原味的,也應該是新鮮的。

花蓮。家咖哩 (11)

 

一份天然的咖哩品味四部曲

香氣 口感 風味 色澤

 花蓮。家咖哩 (12)

 

有4種咖哩料理包

1.峇里板腱牛肉咖哩

2.椰香黃金豬肉咖哩

3.養生鮮蔬咖哩(辣度)

4.原味椰香辣雞咖哩(辣度)

花蓮。家咖哩 (13)

堅持

花蓮。家咖哩 (14) 

老闆寫著:雖然進口香料粉方便使用,價格上也便宜,但我們追求的是與大地為善,沒有太多的加工過程,自然也沒有太多的汙染。

大部分的肥料不需施肥就能生長得很好,但在台灣被使用少,因此農人只願意種植高經濟價值的作物,為了快速收成,化學肥料就成了大地的殺手。

透過與農人的契作,我們保障了小農的收入,也保住了台灣唯一的淨土。

堅持往往需要支持,請您也一起嚐嚐來自後山原味的咖哩吧!

現在的食物很多添加物~能常常吃天然的食物真的對身體很棒

 

家咖哩有五種醬可以選擇

甘味醬/香辣醬/魚頭醬/海鮮醬/養生鮮蔬醬

花蓮。家咖哩 (8) 

還有食譜可供像我這樣廚藝不佳的人兒參考

真是太貼心了

花蓮。家咖哩 (7) 

快來看看我煮的香辣椰汁咖哩鍋吧(比例改一下也能煮咖哩飯喔)

先準備材料

花蓮。家咖哩 (28) 

自己煮的優點就是想吃什麼就丟什麼下去

DSC_1246  

主角之一~香辣醬

DSC_1243  

是不是超豐盛的

我煮的過程沒拍照,因為嚴格來說只有2個步驟

1.把馬鈴薯&紅蘿蔔蒸熟

2.把所有的食材丟進鍋裡煮熟最後淋上椰漿→完成

花蓮。家咖哩 (30) 

有沒有還不賴的感覺

花蓮。家咖哩 (29) 

煮好以後盛盤~~看起來挺像一回事兒的嘛!!灣賊.gif  

DSC_1247 

ㄏㄡˋ~~~真的好好吃喔!!

在家居然也能煮出南洋風味的咖哩鍋耶

花蓮。家咖哩 (31) 

花蓮。家咖哩 (32) 

有些店家賣的咖哩飯偏甜

可是家咖哩的咖哩吃起來真的很道地的感覺

尤其加上了椰漿~真的很讚耶!!

看了一下產地~原來是印尼!難怪彷彿來到了東南亞

而且煮完這一鍋~家裡都是香氣!

在這種冷冷的天氣最適合吃鍋了(雖然說我夏天還是愛吃鍋....)

 

看完了咖哩鍋接著吃吃養生鮮蔬咖哩吧

花蓮。家咖哩 (18) 

它的做法更簡單!隔水加熱再倒進飯裡或是拌麵就完成了

我自己先煮好白飯跟燙好青菜

花蓮。家咖哩 (33) 

隔水加熱後拿出來撕開淋在飯上就好囉

花蓮。家咖哩 (35) 

天啊!!!有沒有很讚!

好幸福的享受呀

花蓮。家咖哩 (34) 

起鍋後我自己淋上椰漿

花蓮。家咖哩 (36) 

而且養生鮮蔬咖哩料理包內含食材出乎我意料的多耶

有馬鈴薯、紅蘿蔔、秀珍菇、豆皮

比市面上的調理包物超所值!

花蓮。家咖哩 (37) 

真的是~也太好吃了吧!!

我已經連續吃好幾天都還不膩耶

各位自認為不會煮咖哩的女孩兒或是人妻們

可以買來煮給家人或是男友、老公吃

他們一定不會相信是你煮的

男生如果要煮咖哩來擄獲女孩兒的心

萬一真的怕用醬不會煮,那買料理包保證不會出錯

 

家咖哩的名片有畫地圖

想直接去店面嚐鮮的人可以按圖索驥

花蓮。家咖哩 (24) 

花蓮。家咖哩 (25) 

還有經營民宿耶~志耕農

名片形狀做得滿特別的

而且是有點厚度的材質

感覺很有質感

花蓮。家咖哩 (26) 花蓮。家咖哩 (27) 

重點來了!!

哪裡才能買到這些讓大家晉身為厲害廚師的咖哩呢?

家咖哩本店

花蓮市中美路5-8號(03)834-3290

花蓮阿之寶手創館

花蓮市中華路56號(03)835-6913

小一點洋行

花蓮市明禮路67巷1號(03)832-6436

(璞石咖啡對面)

皆可宅配或店取喔

 


最後附上家咖哩打雜小妞教導我的煮咖哩方法供大家參考囉

咖哩原醬煮法,作法相當簡單歐!1(醬):2(水or高湯)下鍋與雞肉拌炒至五分熟(不過如果是用牛鍵肉的話要先燉一下煮起來比較快),此時加入煮過的馬鈴薯與紅蘿蔔塊下去一起煮到入味(大約十分鐘,依你煮的肉類而定),然後差不多就可以起鍋了,起鍋前淋上佳樂牌椰奶(可以調整咖哩辣度與提升香氣還有色澤)就可以吃吃啦~~~!!

一罐是400G售價300元,總共有五種口味

香辣醬(就是我這一次買的咖哩醬喔)

甘味醬(較不辣偏甜,小朋友會愛適合肉類,不適合做湯底,但炒飯煮菜煮咖哩ok)

魚頭醬(適合煮海鮮類也可做火鍋湯底,小辣)

養生鮮蔬醬(薑黃素含量很多,小辣,也很適合做火鍋湯底或煮菜炒飯煮咖哩飯之類的)

海鮮醬(有點蝦醬的味道,小辣,唯一不用加椰奶的咖哩,但不適合做湯底!)

 

推薦給大家不必去花蓮

在家也能吃到的美味咖哩喔1775465272.gif  

 

 花蓮家。咖哩(flower curry)FB

 

 

 花蓮家。咖哩(flower curry)部落格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潔西卡 蹦嘎: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